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感谢好友再次光临!

家园即将关闭,请好友扫码关注,精彩继续!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你知道红酒礼仪都有哪些吗?  

2015-08-19 07:14:1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葡萄酒是一种享受,也是一种商务礼仪,倒多少酒,怎么持杯,怎么摇杯,怎么观察,怎么品尝,有着一系列严谨的规,复杂的讲究,可不像喝白酒那么简单地“感情深,一口闷”。葡萄酒的乐趣正是体现在在这些“繁文缛节”之中,一个人的修养,趣味,风度以及沟通能力,也往往会不自觉的在这个过程中暴露无遗。 

有关葡萄酒餐桌礼仪最早形成于西方,如今逐渐为国际社会通用。葡萄酒的餐桌礼仪一般可分为:点酒礼仪、招待礼仪、敬酒礼仪、饮酒礼仪。
点酒礼仪

高级西餐厅里,葡萄酒是西方人常用的佐餐饮料,所以一般都是先点菜,再根据菜的需要点酒,在点酒时应明确酒庄名字或品牌、款型、年份等。按照通常的惯例,在开瓶前,应让客人阅读酒标,确认该酒在种类、年份等方面与所点的是否一致,再看瓶盖封口处有无漏酒的痕迹,酒标是否干净,然后再开瓶。开瓶取出软木塞,确认软木塞是否潮湿,若潮湿则证明该瓶酒采用了较合理的保存方式,还可以闻闻软木塞有无异味,或进行试喝,以进一步确认酒的品质,在确认无误后,才可以正式倒酒。
招待礼仪

在招待客人时,在上酒的品种上,应按先轻后重、先甜后干、先白后红的顺序安排。在品质上,则一般遵循越饮越高级的规律,先上普通酒后上高级酒。在更换酒的品种时要同时更换杯具,否则会被认为是服务上严重的缺陷。请人斟酒时,客人将酒杯置于桌面即可,如果不想再续酒,只需用手轻摇杯沿或掩杯即可。侍者一般按顺序倒酒,这时,不要动手去拿酒杯,而应把酒杯放在桌上由侍者来倒。
敬酒礼仪

西方国家的宴会敬酒一般选择在主菜吃完、甜菜未上之间。敬酒时将杯子高举齐眼,并注视对方,且最少要喝一口酒,以示敬意。敬酒应以年龄大小、职位高低、宾主身份为序,敬酒前一定要充分考虑好敬酒的顺序,分明主次。盛红酒的酒杯的杯角较短,身体肥大,可以用食指和中指夹住杯角,喝的时候拿近杯身,手的温度有助于红酒释放其香味。在敬酒与人碰杯时,自己的杯身比对方略低,表示你对对方的敬重。 
饮酒礼仪

为避免手的温度使酒温增高,正确的握杯姿势是用三根手指轻握杯脚,即用大拇指、中指和食指握住杯脚,小指放在杯子的底台固定。轻轻摇动酒杯让酒与空气接触以增加酒味的醇香,便不要猛烈摇晃杯子。饮酒时绝对不能吸着喝,而是倾斜酒杯,像是将酒店放在舌头上似的喝。站立着饮酒时可是一手拿着酒杯的姿势,一手环抱体前至于腰的上方,让重心上移,人会显得高,而且很优美。最文明的方式在西方是头保持平直、一口口啜饮,不要一次喝完,杯中总还是留一点酒店。非敬酒时的一饮而尽,或是边喝酒边透过酒杯看人、拿着酒杯边说话边喝酒、将口红印在酒杯沿上等,都是失礼的行为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